Skip to main content

造訪密西西比州

造訪密西西比州的影片截圖
檢視更多

無論是藍調、搖滾或鄉村音樂等領域的音樂人物,都為本州留下重要的文化遺產。密西西比藍調之路 (Mississippi Blues Trail) 頌揚眾多藍調先驅的成就,包括艾伯特·金 (Albert King)、穆迪‧瓦特斯 (Muddy Waters)、山姆·庫克 (Sam Cooke) 和比比金 (B.B.King)。鄉村音樂之路 (Country Music Trail) 上則設有約 30 位音樂人的說明立牌,包括查理·普萊德 (Charley Pride)、康威·特維提 (Conway Twitty)、費絲·希爾 (Faith Hill) 和泰咪·懷尼特 (Tammy Wynette)。走訪默里迪恩的密西西比州藝術暨娛樂體驗館,深入瞭解「鄉村音樂之父」吉米·羅傑斯 (Jimmie Rodgers) 以及其他著名的密西西比音樂人、演員與藝術家。

全世界幾乎無人不識不朽的「搖滾樂之王」貓王,這位傳奇人物的兒時故居至今仍屹立在他的出生地圖珀洛。在真人大小的 13 歲貓王少年雕像旁擺個姿勢照相,進入教堂感受貓王對於南方福音音樂愛好的源起。

自由之路 (Freedom Trail) 的建立則是為了紀念民權領域的著名人士,緬懷 1950 與 1960 年代密西西比州人民對於民權運動的努力。為了對這段歷史年代表達肯定,位於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遜的密西西比歷史博物館 (Museum of Mississippi History) 與密西西比民權博物館 (Mississippi Civil Rights Museum) 於 2017 年 12 月於該州兩百週年紀念日盛大開幕。

務必安排時間探訪多個國家與州立公園,把握機會享受戶外活動,或在藝術博物館和藝廊進一步瞭解文化。預訂古樸的民宿住上一晚,或到墨西哥灣度假村體驗海灘豪華假期,隨著動感音樂盡情搖擺。

造訪密西西比州

造訪密西西比州的影片截圖
檢視更多

有趣資訊

密西西比州的沃爾特·佩頓雕像
檢視更多

1986 年,密西西比州哥倫比亞的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球員沃爾特·佩頓,亦即芝加哥熊隊的跑衛,成為第一位出現在 Wheaties 麥片包裝盒上的美式足球員。

在比登哈恩可口可樂博物館裡的可口可樂紀念品
檢視更多

1894 年,約瑟夫·比登哈恩在維克斯堡的糖果店做出瓶裝可樂,這是瓶裝可樂首次問世。

空中俯瞰位於傑克遜的密西西比大學醫學中心
檢視更多

全球首例人體肺臟移植手術於 1963 年在傑克遜密西西比大學醫學中心完成,一年後進行了首次心臟移植手術。

必訪景點

歌手貓王於圖珀洛出生的房子。

艾維斯·普里斯萊出生地

搖滾樂之王誕生在圖珀洛當地一座不起眼的兩房小屋,是他父親花費 180 美金所蓋。這棟屋舍屬於貓王故居 (Elvis Presley Birthplace) 的一部分,這座佔地六公頃的園地還設有一座公園、雕像、教堂和博物館。

深入瞭解

克里夫蘭的密西西比葛萊美博物館 (GRAMMY Museum® Mississippi) 頌唱音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密西西比葛萊美博物館 (GRAMMY Museum® Misssissippi)

本州素有「美國音樂誕生地」雅稱,到克里夫蘭參加互動式體驗,追尋音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見證錄音流程的創意與技術。

深入瞭解

傑克遜的灰狗巴士車站,是 1960 年代民權運動奮鬥歷程中的重要歷史性地點

密西西比州自由之路

本州各處林立的說明立牌展示 1950 與 60 年代在民權運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物和地點。其中包括麥格·艾佛斯 (Medgar Evers) 的住家 (於 2019 年 3 月成立美國紀念區)、範妮·羅·哈默爾 (Fannie Lou Hamer) 之墓、灰狗巴士車站和密西西比州議會。

深入瞭解

在海泉市沃爾特·安德森藝術博物館欣賞壁畫作品的女性

沃爾特·安德森藝術博物館

海泉博物館 (Ocean Springs museum) 展示沃爾特·英格利斯·安德森 (Walter Inglis Anderson) 以本地植物、動物和人物為主題的精彩作品。館藏包括水彩、素描、油畫、雕版印刷、陶瓷和雕刻,其中部分作品來自他的兩個兄弟。

1840 年代建於牛津的山楸橡樹居是著名作家威廉·福克納的故居

山楸橡樹居

1930 年,諾貝爾獎作家威廉·福克納 (William Faulkner) 買下這棟建於 1840 年代的希臘復興式房屋,從此長居此處直到 1962 年過世。前往參觀這個位於牛津的國家歷史地標,參觀他寫下數本大作的筆耕之地。

深入瞭解

 位於圖尼卡的61號「藍調公路」上的藍調之門遊客中心和博物館

密西西比藍調之路

在整個密西西比州有將近 200 個道路說明立牌,講述著名藍調音樂人和重要地點的故事。在棉花田、火車站、墓地、俱樂部或教堂尋訪立牌蹤跡,探討人文、風土和文化如何對音樂產生影響。

深入瞭解

位於維克斯堡國家軍事公園的南北戰爭期間伊利諾州死難將士紀念碑

維克斯堡國家軍事公園

造訪戰場、1,325 座古蹟、32 公里的戰壕以及美國內戰前民居,瞭解北方聯邦如何在 1863 南北戰爭期間,在一場為期三個月的戰役後奪得密西西比河的控制權。

深入瞭解

密西西比州蒂肖明戈州立公園的自然步道

蒂肖明戈州立公園

進行攀岩活動、到大熊湖 (Bear Lake) 划獨木舟、前往野花蔓生的小徑散步、在 18 公頃的海恩斯湖 (Haynes Lake) 垂釣,並到阿帕拉契山區 (Appalachian Mountains).山腳的蒂肖明戈州立公園 (Tishomingo State Park),找間林蔭繁茂的峭壁區小木屋留宿。

深入瞭解

充滿歷史風情的納切茲特裏斯公路

納切茲特裏斯公路

全長 715 公里的歷史與景觀小徑以納切茲為起點,一路延伸至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沿途盡是高低起伏的山丘、農田、茂密的森林與落羽松,可以駕車、健行、騎腳踏車、騎馬和露營。

深入瞭解

位於密西西比州傑克遜的議會大廈遺址博物館

密西西比州議會和議會大廈遺址博物館

自助參觀或參加導覽行程,遊覽傑克遜布雜藝術風格的州議會大廈與周遭園地。幾條街外的議會大廈遺址博物館 (Old Capitol Museum) 可供瞭解 1839 年所有事物的源起。

深入瞭解

探索 密西西比州 的旅遊景點

沿著比洛克西海灘岸線停放的繽紛海灘三輪車
檢視更多
|

格爾夫波特和比洛克西

這兩個密西西比州城市由 90 號高速公路 (Highway 90) 連接,城市生活步調輕鬆,熱情歡迎遊客造訪他們的海岸和歷史景點。此地區通常被稱為「南方蔚藍海岸」,沙洲島嶼群擁有陽光海灘,提供頂級釣魚及精彩乘船活動,可以體驗長久以來的海事傳統,例如捕蝦和造船。這裡的城市生活也很多采多姿。在傳統的小酒館聆聽比洛克西藍調音樂、與海豚共游、從水上樂園滑水道俯衝而下,或是在度假村泳池旁盡興聊天。格爾夫波特和比洛克西慵懶悠閒,適合全家造訪,享受自成一格的南方醉人情調。

檢視更多
熱氣球飄過納切茲
檢視更多

體驗 密西西比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