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奧克拉荷馬州:原汁原味的驚奇之旅

奧克拉荷馬州:原汁原味的驚奇之旅
檢視更多

美國印第安傳統文化和牛仔生活

奧克拉荷馬州擁有全美最多的美洲原住民人口,共有 39 個部落座落於此。參加 Powwow 慶典或是參觀奇克索文化中心 (Chickasaw Cultural Center)、五文明部落博物館 (Five Civilized Tribes Museum)、長立熊紀念雕像 (Standing Bear Monument)、切羅基傳統文物中心 (Cherokee Heritage Center) 和赤土藝術中心 (Red Earth Art Center) 探索豐富的傳統文化。每年 6 月在赤土藝術中心舉辦的紅色大地美國原住民文化慶典,吸引許多人潮共襄盛舉。土爾沙的吉爾克里斯博物館 (Gilcrease Museum) 及奧克拉荷馬市的國家牛仔與西方傳統文化博物館 (National Cowboy & Western Heritage Museum),展示先民拓荒歷史和牛仔文化,對西方藝術文化有興趣的人,千萬不可錯過這兩個景點。感受鄉村氣息的其他方式還有:在道地的工作牧場待上一天、觀賞牛仔競技表演,或是聆聽幾乎每個城鎮、每個夜晚都有的現場鄉村音樂表演。

 

66 號公路地標

美國境內任何其他公路都沒有 66 號公路這般神秘的色彩,這個特色在奧克拉荷馬州更是顯著,尤其是這一段於 1922 年舖設之 2.7 公尺寬、唯一僅存的「帶狀公路」。路邊的各種獨特地標包括一隻大藍鯨、圓形大谷倉、小型建築上的大瓶牛奶罐、一個圖騰柱公園、綜藝約出時代的寇門劇院以及在土爾沙一座 23 公尺高的鑽孔工人金色雕像,這個形象具有極高代表性,在 1979 年被定為州立雕像。到 66 號公路解說中心 (Route 66 Interpretive Center)、奧克拉荷馬州 66 號公路博物館 (Oklahoma Route 66 Museum) 或是 66 號公路國家博物館 (National Route 66 Museum) 觀看母親之路大事記的豐富收藏。用餐時間停靠在 Pops 66 Soda Ranch 餐廳品嚐漢堡,還有 700 種不同口味的汽水可供選擇。

 

大都市的生活

雖然眾多小鎮和曠野地形是奧克拉荷馬州的特色,但這裡並不完全是個鄉村。在奧克拉荷馬市,請造訪布雷克鎮,這是從倉庫區轉型的娛樂聖地,有酒吧、俱樂部、精品店和小餐館,還有切薩皮克能源公司球場 (Chesapeake Energy Arena)、奇克索布雷克鎮球場 (Chickasaw Bricktown Ballpark) 以及乘坐渡輪遊覽布雷克鎮中心地帶。造訪適合全家同遊的景點,例如位在探險區的奧克拉荷馬市立動物園 (Oklahoma City Zoo) 及奧克拉荷馬科學博物館 (Science Museum Oklahoma)。到天空之舞行人橋 (Skydance Bridge) 拍照,這是一個令人驚艷的行人天橋,橋頂矗立著 60 公尺高類似星星的雕塑品。奧克拉荷馬市也有著蓬勃興盛的美食風貌;你可以請當地人推薦他們最喜歡的烤肉、烤雞排和烤洋蔥漢堡。土爾沙是奧克拉荷馬州第二大城市,那裡的 BOK Center 運動場、Cain’s Ballroom 表演廳以及硬石賭場的 The Joint 音樂廳經常舉行音樂會,十分熱鬧。熱愛大自然的人在市區就可以從事各式戶外活動。到土耳其山市區公園 (Turkey Mountain Urban Park) 健行,到土爾沙河公園 (Tulsa River Parks) 騎車或在阿肯色河的水壩下方垂釣。

奧克拉荷馬州:原汁原味的驚奇之旅

奧克拉荷馬州:原汁原味的驚奇之旅
檢視更多

有趣資訊

巴特爾斯維爾 19 層樓的普萊斯大樓正是由弗蘭克·勞埃德·賴特所設計。
檢視更多

巴特爾斯維爾 19 層樓的普萊斯大樓正是由弗蘭克·勞埃德·賴特所設計。

百年的競逐土地紀念碑位於奧克拉荷馬市的布雷克鎮區
檢視更多

本州的暱稱源於那些試圖在官定開始時間之前「搶先」到達那塊土地的移居者,這發生在 1889 年奧克拉荷馬州搶佔土地事件期間。

鄉村音樂表演家布雷克肖頓在他位於奧克拉荷馬州蒂肖明戈的老雷德餐廳
檢視更多

多位鄉村音樂大師級人物均是在奧克拉荷馬州誕生的,包括 Blake Shelton、Carrie Underwood、Garth Brooks、Reba McEntire 和 Toby Keith。

必訪景點

20 公尺高的發光汽水瓶矗立在阿卡迪亞 Pops 餐廳外的 66 號公路

66 號公路

這條具有代表性的公路有將近 650 公里位在奧克拉荷馬州,遠遠超過美國的任何其他州。除了多個公路旁的景點和復古餐廳以外,歡迎造訪這些專為母親之路所設立的博物館:在克林登的奧克拉荷馬 66 號公路博物館 (Oklahoma Route 66 Museum)、在埃爾克市的國家交通與 66 號公路博物館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and Route 66 Museum) 以及在錢德勒的 66 號公路解說中心 (Route 66 Interpretive Center)。

在國家牛仔與西方傳統文化博物館觀看展示品的一家人

國家牛仔與西方傳統文化博物館

這間博物館位在奧克拉荷馬市,擁有非常精彩的西部藝術與工藝品館藏。除了超過 28,000 個館藏物件以外,它也擁有各式各樣的展覽廳,包含牛仔競技表演、武器、美洲原住民藝術、牛仔流行文化以及繁榮路口 (Prosperity Junction),這區忠實復刻 19 世紀西部拓荒城鎮的樣貌。

奧克拉荷馬州巴特爾斯維爾的伍拉羅克博物館及野生動物保護區

伍拉羅克博物館及野生動物保護區

石油大亨法蘭克·菲利普斯 (Frank Phillips) 以往的避暑宅第將自然、歷史和藝術融合成獨樹一格的景點。開車穿過保護區,把握難得的機會近距離接觸雄壯的野牛、麋鹿和德州長角牛。探索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藝術博物館,欣賞西部和美國原住民藝術、來自 40 個平原部落的史前工藝品以及柯爾特 (Colt) 武器公司數量眾多的收藏展品。小屋內展示了菲利普斯接待政要、名人、政客和企業家時所擺設的真實傢俱。

在薩爾弗的奇克索文化中心的舞蹈示範表演

奇克索文化中心

這座出色的場館不僅是一間博物館,更訴說著奇克索國家 (Chickasaw Nation) 從歐洲形成前的直至現代的生活故事。探索細緻的展覽品、修剪造景花園、發人深省的雕塑以及傳統的奇克索村莊,還能一睹現場演示部落習俗。在咖啡廳觀賞每日一次的踏步舞,品嚐美國原住民食物,包括水牛漢堡、炸麵包和玉米粥 (pashofa)、奇克索玉米湯。

奧克拉荷馬州威奇托山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放養水牛

威奇托山賞景步道

150 公里的威奇托山景觀道路 (Wichita Mountain Scenic Byway) 沿途美景如畫,行經威奇托山多個山峰和山谷。這條道路包含威奇托山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Wichita Mountain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這裡有罕見的自然草原,是野牛、野生火雞和麋鹿生活的地方。在路上挑選一個小鎮享受野餐的樂趣,也別錯過通往斯科特山 (Mount Scott) 山頂的支路;從 751 公尺的山峰上遠眺威奇托山和勞頓卡湖 (Lake Lawtonka) 一望無際的壯觀景色。

奧克拉荷馬州戴維斯的透納瀑布公園

透納瀑布公園

若你喜愛戶外活動,阿爾巴克山區 (Arbuckle Mountains) 的透納瀑布公園 (Turner Falls Park) 絕對值得一遊。公園內高 23 公尺的透納瀑布是州內最高的瀑布,瀑布下方是高人氣的夏季泳潭,備有滑水道和跳水台。沿著風景步道健行八公里,探索三個自然洞穴,遊客可以選擇在這裡野餐當天往返,或是露營過夜。現場可以索取特許證和各式食品雜貨。

奧克拉荷馬州東部塔里滿納風景道路的絕美景緻

塔里滿納風景道路

全程 87 公里的塔里滿納風景道路 (Talimena National Scenic Byway) 僅需數小時車程,但沿途壯麗的風景和迷人的小鎮非常值得逗留品味。這條道路穿越位在奧克拉荷馬州東部和阿肯色州西部的里治山 (Rich Mountain) 和溫丁史戴爾山 (Winding Stair Mountain) 的山峰。瀏覽資訊標示牌並拜訪歷史遺址,包括喬克托國第一間教育學院惠洛克學院 (Wheelock Academy),以及赫文那潤斯東公園 (Heavener Runestone Park),這座公園擁有許多被認為是維京人遺作的神秘雕刻。

土爾沙伍迪蓋瑟瑞中心的吉他展

伍迪蓋瑟瑞中心

民謠樂界代表人物伍迪·蓋瑟瑞 (Woody Guthrie) 是土生土長的奧克拉荷馬人。他寫了一首非常能夠傳達 美國精神的歌曲「This Land is Your Land」,伍迪既是巴布‧狄倫 Bob Dylan 的導師,也是阿洛·蓋瑟瑞 (Arlo Guthrie) 的父親,他本人更是民謠界的傳奇。土爾沙的伍迪蓋瑟瑞中心 (Woody Guthrie Center) 展示伍迪的個人筆記本、衣著、樂器和其他紀念品。展示品包括專輯《Dust Bowl》和《Great Depression》,搭配照片、地圖和互動展覽品,用更大的文化脈絡去敘述音樂家的生命。

奧克拉荷馬州龐卡市馬蘭宅邸與莊園

馬蘭宅邸與莊園

石油大亨 E. W. Marland 在 1920 年代成功致富,並利用他的財富在龐卡市打造馬蘭宅邸 (Marland Mansion)。這座擁有 55 間客房的宅邸採用義大利風格的設計,贏得「草原上皇宮」的美名。歡迎參觀這棟富裕之家,內有各種當時的奢侈品:冰箱、洗碗機和設有多個淋浴噴頭的淋浴間。該莊園經過細心修整,風景宜人,是理想的午後野餐去處。由馬蘭委託建造具代表性的「拓荒女性先民」雕像,讚揚女性移居者的精神,成為美好點綴。

探索 奧克拉荷馬州 的旅遊景點

奧克拉荷馬市水道附近的磚城區
檢視更多
|

奧克拉荷馬市

奧克拉荷馬市俗稱 OKC,是具有拓荒精神的繁忙首府。此地居民約 630,000 人,具有一般首府常見的所有大城市便利性:精緻美食、引人入勝的博物館、頂尖的表演藝術,但也很容易就能透過眾多牛仔主題餐廳、商店和活動,進入這個城市的老西部 (Old West) 歷史氛圍。

檢視更多
塔里滿納風景道路曲折蜿蜒
檢視更多

體驗 奧克拉荷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