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機場入境大廳
檢視更多

免簽證計畫 (VWP) 和旅行授權電子系統 (ESTA) 的修訂

官方旅遊資訊

針對來自 38 個符合資格申請的旅客,美國將即刻開始實施修訂的免簽證計畫 (VWP)。新的修訂並未禁止赴美旅遊或進入美國,而 VWP 絕大多數的旅客都不會受到這項法規的影響。

伴隨這些修訂,以下旅客依據 VWP不再享有赴美旅行或進入美國的資格,而得申請簽證:

  • 2011 年 3 月 1 日或之後曾前往或待在伊朗、伊拉克、蘇丹或敘利亞的 VWP 國民 (為 VWP 國家效勞的外交或軍事旅行則享有限例外)。
  • 擁有伊朗、伊拉克、蘇丹或敘利亞國籍的 VWP 國民。

這些人仍舊能在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以正常入境程序申請簽證。對於那些因緊急業務、醫療、人道原因由赴美而需美簽的人,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隨時準備加速處理他們的申請書。

目前已有有效旅行授權電子系統 (ESTA),以及先前曾表明持有雙重國籍,且 ESTA 申請書上列的其中一個國籍還是上述四個國家的旅客,將撤銷他們目前的 ESTA。任何收到這類通知的旅客 仍有資格 以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核發的有效非移民簽證前往美國。 

若判定這類豁免合乎美國執法或國家安全利益,國土安全部可能會依個別情況免除旅行限制。但目前尚未提供豁免。

針對外交和軍事目的之例外,以及某些旅行目的之豁免,更多相關的旅行和資格問題將在 2 月底新的 ESTA 申請規定中解答。在那之前必須前往的旅客,建議申請簽證。 

現有的 ESTA 持有者應在行前上 CBP 的網站  cbp.gov 檢查他們的 ESTA 狀態。有關簽證申請的更多資訊請見  travel.state.gov。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的網站清單請見  usembassy.gov

入境和簽證的所有相關問題應詢問當地的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 

Entry Procedures for Guam and the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Are you traveling to Guam or the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CNMI)?

Visitors from Australia, Brunei, Hong Kong, Japan, Malaysia, Nauru, New Zealand, Papua New Guinea, South Korea, Singapore, Taiwan and the United Kingdom do not need a visa or ESTA to visit both Guam and the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because of the Guam-CNMI Visa Waiver Program.

Chinese citizens also do not need a visa if they complete Form I-736 for temporary admission into the the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the Guam-CNMI Visa Waiver Program,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