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鐵軌上的火車
檢視更多

火車旅行

官方旅遊資訊

跳上火車,任由列車長帶領你的班車通過廣闊的草原、崎嶇的山脈、壯觀的城市天際線和古樸的小城鎮。火車是欣賞美國的理想方式,無須擔心方位或迷路。

美鐵

美鐵 (Amtrak) 是美國主要的火車,提供 46 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的到站服務,34,000 多公里的路線系統沿途共有 500 多個站點。多數列車均提供寬敞的座位、充足的腿部空間、免費 Wi-Fi、洗手間、食物,能夠站起來伸展雙腿。

長途列車則有臥鋪。你可搭看看美鐵的加州微風號 (California Zephyr)這班車跟著先驅者和淘金客的足跡開往西部,途經七州的壯麗地貌。又或搭乘美鐵的佛蒙特號 (Vermonter),飽覽歷史悠久的城鎮、白色尖頂教堂和新英格蘭迷人的鄉村。美鐵提供便利的指南和播客,提供旅途當中各景點的資訊。美鐵的乘客可免費攜帶兩個行李。每加一件多 20 美元。

美鐵也販售美國鐵路通行證,包括三種選擇:15 天八段、30 天 12 段和 45 天 18 段等鐵路旅行。

亦可下載免費的美鐵手機應用程式來訂票、查詢火車時間、使用你的電子票乘車等。

阿拉斯加鐵路

阿拉斯加鐵路是美國唯一銜接阿拉斯加州各點的長途鐵路,包括安克拉治、費爾班克斯和迪納利國家公園 (Denali National Park) 等目的地。

前往火車站的公共轉運系統

美國許多城市均有往返於郊區和市區間的通勤鐵路系統,通常也提供前往當地火車站的接駁車。